是迟苏啊

究极鸽子选手

【伞修】双核时代:You are my glory.

【改】第七章

 版权都是虫爹的,ooc都是我的


伞修/轻松向

————

第七章

菜市场。

苏沐秋走在前面与卖菜的大爷大妈们砍价,由于顶着一张乖巧的脸很受大妈们的怜爱,苏沐秋买东西的价格也都比别人便宜。叶修就懒懒散散地走在他后面,嘴里叼着根烟,手里帮苏沐秋提着菜,目光始终黏在他身上。

大概因为年幼失去双亲,又要照顾妹妹,苏沐秋身形虽然瘦,但并不单薄,生活的重担并没有压垮这个少年,却让他更有韧性。叶修盯着苏沐秋始终挺直的脊背,狠狠吸了一口烟。

来买菜的大妈们见叶修这个未成年嘴里叼着根烟,就小声议论着。

“这个男生居然这么小就抽烟了。”

“是啊是啊,现在这些小孩子,父母也不管教管教。”

叶修听着她们说自己,也没有生气,依然微笑着跟在苏沐秋身后。

呵呵,人不可貌相,哥心理年龄都快三十岁了。

大概苏沐秋也听到了人们谈论叶修的声音,他跟一大妈砍价砍到一半后,转过头对叶修说:“今天抽完这支烟就不许抽了!你肺癌死了我找谁和我玩荣耀去?!还有,省点钱给沐橙交学费。”

叶修又吸了一口烟,才慢悠悠地说:“知道了知道了,我尽量。”

作为一个烟民,一天只吸一支烟也太难过了吧!不过,很久没有听到苏沐秋这样管他了,心里还有点美滋滋的。

“《怎么养女儿》上说像沐橙这个年纪的女孩,就要吃些有营养的东西,阿修,你说我们买点什么东西做给沐橙补补身子?”苏沐秋边走边问叶修,不待叶修回答,苏沐秋又道,“也不知道沐橙最近想吃什么,等晚上问问她。”

“你怎么不问问我?”叶修显然是吃醋某橙子的醋了。

“你?”苏沐秋转头看着叶修,撇了撇嘴,“我看你虚胖虚胖的,没啥可补的,戒烟就好。”

“……”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买好菜,两人走在回家的路上。

“阿修,我跟你说啊,我觉得荣耀以后一定有很好的前途!帮玩家们下本抢记录一定很赚钱!”苏沐秋说。

他很看好荣耀,作为一个需要养活整个家的人,他感觉自己快掉进钱眼儿里了。荣耀这个游戏非常有利可图!比如野图boss、副本记录。

特别是装备编辑器这个东西,制作出银武来卖,绝对能大赚一笔!

荣耀吗?你说对了,它以后的确有着很好的前途,甚至成为世界性的游戏,你没有看错。

叶修点了点头,“嗯,我也觉得它的前途一定很好。”

“对了,你的却邪我想到了可以大幅度提高物理攻击的方法了,只是材料还差点就可以实践了!”苏沐秋将记录着他对装备编辑器的想法和制作银武的思路的小本本拿出来对着叶修晃了晃,“一会儿回去继续抢boss下本,我相信不久后却邪的属性就能更上一层楼!”

“好啊,抢boss要趁早,不如我们去找个网吧抢?反正现在也早,沐橙也还没放学,打两把?”叶修取下烟说。好久不玩初期的荣耀了,他都快忘记那是什么样子了。

“嘿嘿嘿,和我想的一样!”苏沐秋对着叶修一笑,想到荣耀,他也是两眼放光。

叶修看着苏沐秋那温暖的笑容,恍惚了一下。他是多久,没有看到这个少年放肆而又自信的笑容了?

所幸,他回到了自己身边。

这样平静的生活,足矣。

两人继续沿着回家的路走着,寻找沿途上的网吧。

“我们要不去陶哥的嘉世网吧吧?”苏沐秋问叶修。

嘉世网吧?叶修心里咯噔了一下。

前世,因为他不肯接受商业活动,从而与陶轩渐行渐远,导致他被俱乐部排挤,最后不仅被迫退役,连一叶之秋也没能留在身边。

这世,他想守护好苏沐秋,守护好一叶之秋。用一叶之秋与苏沐秋的沐雨橙风一起征战荣耀联赛。

他要的,是一个属于他们的双核时代。

他要的,是一个属于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的枪与矛的盛世。

“我说大哥,大热天的你提着这么多菜走那么远去嘉世网吧你不嫌累啊?再晒一会儿菜都蔫了,就近找个就好。”叶修道,正好这里离兴欣网吧也不远了,就几步路的距离。

“又用你弟的身份证?”苏沐秋道。

“是啊,只是,他这身份证快过期了,改天得去换一张了。”叶修一把揽住苏沐秋,带着他向兴欣网吧走去。


兴欣网吧。

进门,叶修环顾了一下四周,兴欣的陈设倒是没多大变化,熟悉的感觉涌上心头。

“老板,我们上网。”苏沐秋手里提着一些菜,他艰难地从衣兜里掏出两人的身份证递给网吧老板——陈果的父亲。

要说为什么叶修的身份证是苏沐秋拿着的,那是因为三年前苏沐秋领着叶修回家后,天天带他到嘉世网吧打游戏。当时的叶修有这么一个毛病:等网吧小哥开完电脑后就走了,身份证也不拿。次次都得人送到座位上给他。这样的次数多了,苏沐秋干脆也就叶修掌管着身份证了,免得他又忘记。

陈父看了一眼俩人的身份证,看着叶修道:“两个人?只能苏沐秋进去,叶秋是吧?你还没成年呢。”

叶修被网吧老板赶了,这是他和苏沐秋意料之中的事。俩人对视一眼,然后苏沐秋睁大眼睛,对着陈父一脸无害地说:“叔叔,你就再帮我们开一台电脑吧。我们可是靠着网游养家糊口的。现在我还有一单子要做了给玩家呢!要是错过了时间,玩家就不要我给他们做了,那样我们的信誉会下降的。叔叔,你就行行好吧,好吗?”

叶修也在一旁配合着说:“是啊是啊,叔叔您就通融通融呗?我们都是孤儿,只能自力更生,而且还有一个妹妹要养。我们只能靠游戏来挣钱了。”

【老头:叶修你说什么??给我重新组织语言!】

“真的假的?”陈父表示不太相信,这年头的孩子为了跑到网吧里来玩游戏,什么借口都有。

“真的真的,不信您等会儿站在我们旁边,我们会证明给您看的!”叶修附和道。

陈父终归还是不忍,“行吧,不过要是让我知道你们两个是骗我的,就不许上了啊。”

叶修和苏沐秋松了一口气,连忙点了点头。

陈父看见他们手中提着许多菜,就让他们把菜放在前台,等会儿回去的时候再提走。

见状,苏沐秋和叶修悄悄地击了个掌,露出了胜利的笑容。

当然,苏沐秋只是为眼前成功进入网吧打游戏而开心。但叶修就不一样了,他是为了自己计划第一步的成功而开心。

后来当苏沐秋知道真相后回想到这里,直感慨叶修的心脏……


底稿:沈南归

修改:西米 @西米er 

评论(5)

热度(40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